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乐山市抓好特色优势推动水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日期:2019-09-06 16:09字体大小:【】【】【

  一是发展重点由注重数量增长向结构优化和质量安全并重转变,生产方式由分散、粗放向规模、集约转变,组织形式由农民零星、分散养殖向龙头企业带动、专合组织联结转变,推进产业一体化经营。
  二是以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井研县等区县为重点,发展集中连片,适度规模经营的特色优势水产业;山区县大力发展以金口河区、沐川县、马边县、峨边县为重点的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重点抓好名优品种的驯养繁殖工作。
  三是大力发展“一县一品”、“一村一品”,促进全市水产养殖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结合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要求,积极鼓励发展休闲垂钓、观赏渔业、餐饮渔业等多种形式的休闲渔业。
  四是继续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和“三品一标”申报工作,年底前完成“嘉州江团”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三鱼两药”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嘉州江团”、“继东鱼”、“丰润鱼”、“巨海鱼”等水产品牌,抓好品牌建设和宣传工作。

上一篇:湖北:粮食总产连续6年稳定在500亿斤以上 下一篇:休渔期结束!一大拨海鲜将“游”上百姓的餐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