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鲟鱼保护及产业发展系列会议在浙江千岛湖召开

作者:来源:中国水产 发布日期:2019-10-08 16:54字体大小:【】【】【

  本刊讯 2019年9月15至18日,鲟鱼保护与产业发展系列会议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会议共有来自约60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副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世界鲟鱼保护学会荣誉主席Harald Rosenthal先生、现任主席Paolo Bronzi先生等6名理事、长江水产研究所邹桂伟所长、武汉大学水生态研究所常剑波所长出席会议。  

第9届国际鲟鱼大会(InternationalSturgeon Symposium 9,ISS9)筹备会现场

WSCS会员大会表决现场

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系列会议由鲟鱼基因组研讨会、内陆水体生态修复研讨会、第9届国际鲟鱼大会(International Sturgeon Symposium 9,ISS9)筹备会、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会、鲟鱼保护与产业发展培训会、世界鲟鱼保护学会(World Sturgeon Conservation Society,WSCS)会员大会、千岛湖渔业生产活动考察、WSCS理事会等系列会议和活动组成。此次会议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武汉大学水生态研究所承办,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
 
  9月16日上午的鲟鱼基因组研讨会和内陆水体生态修复研讨会,分别由危起伟研究员和常剑波教授主持,中外专家就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9月16日下午ISS9筹备会中,WSCS理事危起伟研究员介绍了会议组织和筹备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就ISS9召开地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初步确定将淳安县千岛湖作为2021年ISS9的召开地点。在9月17日上午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会中,有关单位针对中华鲟和长江鲟基础研究、人工保种、自然种群监测与重建、宣传展示等工作进行了9个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9月17日下午鲟鱼保护与产业发展培训会中,共有来自中外的5名专家做报告,就鲟鱼自然种群保护、鱼子酱生产销售、鲟鱼中餐推广、鲟鱼产业发展短板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交流。培训会后,WSCS组织召开会员大会,学会主席和各位理事介绍了WSCS在2018-2019年期间组织开展的有关活动,并向各位会员通报了学会出版物、网站、财务、章程修改等有关事宜。9月18日,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千岛湖鲟鱼等渔业生产活动的有关情况。
  通过连续三天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各项内容均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系列会议的召开将对中国鲟鱼保护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国际渔业科技与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依法治渔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