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北首次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汇聚多方才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16:58字体大小:【】【】【

  6月11日,首届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接下来,全省农业各领域精英将聚焦热点难点守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提升湖北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和水平。

  首届湖北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全省农业生产、加工、研发等各领域的80位精英代表组成 ,分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组、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组、水产品质量安全组、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执法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组。按照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6个专家组将重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科学研究、技术咨询、决策参谋、热点解读、科普宣传和舆情研判等工作。

  专家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介绍,专家组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这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专家委员会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并在关键时刻发声,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湖北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为品牌创建,为把湖北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加强源头监管,真正实现放心农产品不仅是管出来也是种出来,接下来,专家委员会还将积极开展生产指导,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介绍,湖北省农产品质量是安全、有保障的,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专家委员会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是科学指导湖北农业绿色发展的客观需求。通过专家平台指导绿色生产,其重要作用之一就是要预见风险,发现可能发生风险的隐患点在哪里,可能出问题的地方在哪里。”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一直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坚持“产出来”“管出来”并举,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湖北蔬菜、水果、茶叶、畜禽和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上一篇:湖北“515”行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下一篇:2020年他实现人工繁育黄鳝苗种“千万尾小目标”,你没听错!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