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机所助力海南现代渔业科技发展

作者: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日期:2020-07-10 16:59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海口签订“海南现代渔业科技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创新合作机制,通过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等方式有效提升海南省渔业科技水平,促进海南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厅长刘忠松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共同签署协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是我国从事渔业装备与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的研究机构,科研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硕。此次合作其将重点围绕海南省渔业发展战略,以推进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其在渔业生态工程、工业化养殖技术装备、海洋渔船与装备、水产品加工装备及智慧渔业等领域的科技人才优势,为海南渔业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等提供技术支撑,实现海南渔业“技术创新化、装备现代化、管理科学化、发展持续化”。

  根据协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将推动海南渔业三个方面的建设:

  一是为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支撑。主要包括“十四五”渔业发展规划、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水产良种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

  二是推动现代化渔业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主要包括现代化陆基养殖工程装备、以深远海养殖工船为代表的深蓝渔业技术、清洁能源电力驱动休闲渔船、水产品加工自动化技术装备及智慧渔业技术装备等方面的研发与成果转化。

  三是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由海南省提供办公、实验室及生活设施场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派相关专家入驻,优先为海南省提供决策咨询等技术支持。

上一篇:湖北“六抢”力保农业生产 下一篇:四川省水产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市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