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紧急召开全省“黑格比”台风农业防御救灾会议

作者: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17:11字体大小:【】【】【

  8月4日下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紧急召开全省“黑格比”台风农业防御救灾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御台风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台风路经地区受灾情况,对农业防台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突出早字当先、牢记人命关天、加强海陆统筹、坚持防救并重,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台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农业农村局、诸暨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汇报了防台救灾相关情况。

  4日凌晨3时30分许,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持续往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预报预警及时,分析研判准确,准备工作到位,应对科学有效。

  王通林对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防台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农业防台救灾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在思想上更重视,在作风上更深入,在行动上更迅速。要突出早字当先,早预警、早动员、早部署、早排查;牢记人命关天,把“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作为目标,加强政策激励,形成鲜明导向;加强海陆统筹,一体推进农渔业防台工作,着重突出渔业防台;坚持防救并重,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导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王通林强调,当前要持续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灾情统计核查,强化灾后指导服务,及时组织调拨救灾物资,严格防范重大疫病发生,再接再厉,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下一个台风的迎战工作。

  蔡元杰、杨大海等厅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篇:重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0年强农惠农政策 下一篇:安庆大观区落实八个专项行动 写好长江禁捕“续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