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在京成立

作者:来源:中国渔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16:38字体大小:【】【】【

  我国是渔业生产和消费大国,也是渔业贸易大国,水产品总产量连续31年居世界第一,水产品出口额连续18年列世界首位,渔业国际贸易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当前贸易保护主义风潮渐起,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巨大,各国(地区)在政策法规、质量认证、检验检疫等方面存在标准差异,渔业国际贸易环境日益复杂。为打造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帮助会员增进贸易沟通渠道,对接贸易合作资源,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联合业界共同促进我国渔业国际贸易的平稳、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在渔业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优势,经中国渔业协会四届八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设立“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

  经筹备,9月11日,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大会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连接国内外会员参会。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进军主持会议。

  大日本水产会会长白须敏朗、韩国水产会会长金永奎及来自日本、阿根廷、印尼等国的渔业贸易企业、组织及会员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对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审议通过了国际贸易分会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决定聘任海南陆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洪启恩、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洋、威盟斯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山3人为分会名誉会长;聘任东京海洋大学学术研究院教授娄小波为分会顾问。经过选举,中企质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长弓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黑龙江农垦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等14人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林于顺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会员代表一致同意由顾奕晗担任分会副秘书长。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为分会名誉会长和当选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和证书并合影留念,向分会会长关长弓颁授“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牌匾。

  分会秘书长林于顺介绍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在会员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对分会寄予了殷切期望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分会关长弓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协会和分会会员对他的信任。他表示,分会将在资源对接、考察交流、文化传播、营销促进、标准制定、专业培训等多方面切实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会员搭建渔业国际贸易合作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凝聚共识,密切联系,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林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协会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向选举产生的领导班子和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向聘任的名誉会长和顾问表示感谢。他指出,渔业国际贸易的目光不能只局限在水产品贸易上,还包括渔业装备、用品、技术等多个方面,尤其是休闲渔业作为朝阳产业,也将是渔业国际贸易的新亮点。他希望会员能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重视和研究如何融入经济内循环,同时依靠外循环刺激我们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做大做强。他要求分会多听取会员的意见建议,帮会员之所需,解会员之所难,坚持不懈为会员和行业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会员和行业做好事,真正把分会办成会员之家,努力成为促进我国渔业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江西省全面禁止使用电毒炸等32种渔具和捕捞方法 下一篇:2020中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报告全文公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