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要求 支持长江退捕渔民申领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

作者: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7字体大小:【】【】【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长江退捕渔民申领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对有意愿到海洋渔业船舶工作的长江建档立卡退捕渔民,要免费为其开展远程线上培训和考核或考试,切实推进退捕渔民精准就业帮扶。

  《通知》强调,沿江、沿海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掌握本地退捕渔民就业需求和海洋渔业船员劳务需求,主动加强劳务对接,共同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提高退捕渔民再就业率。

  《通知》要求,退捕渔民申领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坚持渔民自愿,单独建立台账,强化精准帮扶。要加强教育培训和考证服务,统筹调配师资力量,及时为退捕渔民出具考培合格证明;要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行远程线上培训和考核或考试,切实提高考培效率;要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在农业农村部备案的“中渔学院”APP、“兴渔学堂”APP,免费为退捕渔民开展考培服务,减轻渔民经济负担。

上一篇:新版 “鱼病远诊网” 运行研讨活动举办 下一篇:韩正强调:要切实落实长江 “十年禁渔” 重大决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