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长江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长江江豚保护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20 15:49字体大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长江江豚保护,推进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种群优化,日前,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2021年长江江豚保护专题研讨会,总结交流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度长江江豚就地和迁地保护工作。

  长江江豚是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2021年,长江江豚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保护力度。会议交流了前期江豚就地和迁地保护工作情况,并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落实《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2016—2025)》要求,推动长江江豚就地保护和迁地群体优化工作有效实施。会议决定成立2021年长江江豚保护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江豚保护实施方案,强化支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按期完成本年度长江江豚就地和迁地保护工作。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及有关保护区管理机构代表和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长江经济带: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非法捕获小鱼也是犯罪” ——长江禁捕“以案说法”巡展启动现场小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