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到各综合试验站开展调研及授牌工作

作者:来源:天津市农业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2 16:36字体大小:【】【】【

为推进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不断完善职能,保证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技术体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公开遴选出13个综合试验站(覆盖天津市9个水产主要养殖区,主要涉及水产经济动物的养殖、水产品加工、水产养殖环境调控、病害防控、尾水处理等)。首席专家缴建华研究员带领创新团队一行人,历时2个月,先后到13个综合试验站开展调研工作,并向各综合试验站授予了牌匾。

  各试验站站长及区属水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此次调研工作。期间,各试验站站长详细介绍了2021年的养殖生产计划、全年生产的准备工作,着重阐述了体系工作中涉及的各项重点任务、创新任务、推广任务的准备及开展情况。创新团队实地考察了各综合试验站的养殖及配套设施、养殖品种、养殖模式、养殖规模、技术服务水平等,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综合试验站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全年养殖生产计划;二是与体系内各岗位专家及时沟通交流,将成熟的养殖技术、养殖品种进行示范、应用;三是在示范、应用的同时,要积极带动周边养殖户,提高养殖技术水平,促进产业的整体提升;四是继续做好后疫情时期的防控工作,相关人员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各综合试验站所需的技术要求,创新团队将提供技术服务与帮助,要保持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全方位、全覆盖调研工作,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将紧密结合各专家岗位和综合试验站的科技、服务力量,砥砺奋进,为天津市淡水养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指导,进一步为促进我市淡水养殖产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庆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宜昌江段放流鱼类755万余尾 下一篇:100万尾鱼苗放流长江 川渝携手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