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全力做好长江禁渔 用心守护长江生态

作者: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日期:2021-08-04 16:19字体大小:【】【】【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为子孙谋的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郑蒲港新区全力以赴做好长江禁渔工作,用实际行动精心守护长江生态。

8月2日上午,烈日当头,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长江禁捕办工作人员正沿着长江大堤姥下河段进行日常巡查,查看岸边是否存在破坏渔业资源的情况,并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保护水域生态资源的重要性及违规滥捕的危害性,全面宣传禁渔退捕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合力。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巡护,让子孙后代能看到更多的鱼儿,让长江生态越来越好。”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长江禁捕办二组组长阮吉华说道。

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继续加大长江禁捕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还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统一部署、共同巡航,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力争禁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丁刘彬)


上一篇:水产养殖又添新成员!农业农村部公布推广11个水产新品种 下一篇:禁捕5年!我国黄河流域最长禁渔8月1日起实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