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桂平:奏响特色水产养殖业“致富歌”

作者: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12 16:51字体大小:【】【】【

  连日来,在桂平市南木镇三鼎村鄂桂农业有限公司稻虾养殖基地,工作人员白天忙着挖土积道、兴建虾种池,晚上投放虾苗。

  “南木建成稻渔、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园区2个,其中维军综合种养基地是国家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有了这个成功的经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今年我们继续将稻虾综合种养项目向周边的朱凤村、三鼎村、沿江村、古楞村、中桥村等5个村扩建。”据南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银介绍,今年共有2400多户农户参与土地流转,流转面积4513.8亩,累计发放土地流转租金200万元。一期已向鄂桂农业有限公司交付土地1105.3亩作为育虾场,投放种虾面积409亩46120斤。

  近年来,桂平市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平整连片的土地、政策扶持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形成了金田镇黄沙鳖、江口镇黄松江鱼场、石龙镇千亩牛蛙以及南木镇、石咀镇稻渔、稻虾综合种养等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新格局,以“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的方式,做到粮食生产和特色水产发展两不误,持续奏响产业振兴致富歌。

  截至目前,桂平市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2189.4亩,2021年新增稻虾综合种养基地4689.4亩,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产值达9203万元,年产优质水稻6095吨、各类水产品1523吨;养殖黄沙鳖1.24万亩,产量5990吨,产值7.19亿元;发展牛蛙养殖一期项目一千亩,建成核心养殖蛙塘500亩,年产成蛙7500吨,年产值达1.8亿元以上。(叶静静)


上一篇:吉林放流数百万尾鱼苗 松花江流域水生生物持续增长 下一篇: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