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长江所到武汉新世界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7 16:02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联合举办“水产品中的质量安全问题”科普知识讲座。新世界社区40余名居民参加。
  新世界社区是长江所下沉社区对口联系点。此次科普知识讲座是长江所与新世界社区共建项目之一,也是长江所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旨在普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加深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的认识。
  此次讲座由长江所水产品质量与检测党支部喻亚丽助理研究员主讲。讲座中,结合水产品质量安全热点,喻亚丽从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风险、我国水产品质量现状与分析、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例分析、水产品质量安全与生态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措施等5个方面,为居民们介绍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存在问题及相关措施;还播放了“黄鳝养殖是否使用避孕药?”“人红是非多 说说小龙虾”科普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回击了关于黄鳝和小龙虾等水产品的谣言。
  讲座结束后,围绕居民们提出的相关机构如何对市场中流通的水产品进行质量把关、市场上销售的小龙虾是否可以放心购买等问题,喻亚丽逐一做了解答,为大家解疑释惑。

讲座现场


 

回答居民现场提问


上一篇:长江所水产品质量与检测党支部赴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党员观看楚剧《大别山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