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中国水科院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长江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24 15:40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莉茜、副组长王鲁民等一行6人到长江水产研究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督导以听取汇报、调研访谈、随机抽查等形式进行。
  指导组听取了党委书记陈大庆关于长江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大庆书记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总体成效、主要做法、亮点经验、存在问题与下一步计划。养殖党支部书记梁宏伟和人事科技党支部书记徐静、团总支书记饶异慧依次向指导组报告了本支部、团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审阅了长江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重点工作进展等相关资料,重点抽查了资源环境党支部、鱼病党支部、养殖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的支部记录、党员手册和个人学习记录等。
  指导组对长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长江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丰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新意,发挥专业特长,与社区联动共建,为群众办了实事,工作中有亮点、有特色,成效良好,建议进一步梳理、凝练好经验,为其他单位提供参考和学习借鉴。同时,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并做好研讨交流。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要组织党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盘点检视,认真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四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抓好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产业的具体实践和强大精神动力,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邹桂伟所长表示,长江所将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督导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养殖党支部荣获第四届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青年职工观看红色电影《1921》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