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建工作调研组来长江所调研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9-10 00:00字体大小:【】【】【

  2012年9月4日至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正处级干部张临、常务副书记程洁来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2011年—201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调研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和查阅原始资料等方式进行。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9月4日上午,长江所副所长曹经晔代表所党委向调研组汇报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文化建设与政治思想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情况。9月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青年思想动态和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查阅了长江所党委会议、民主生活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党支部会议等原始记录。

  9月5日上午,在调研意见反馈会议上,张临同志指出,在调研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工作是长江所党委重视搬迁中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重视党的传统的学习教育和重视先进典型的宣传导向作用。就长江所下一步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升专兼职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研究探索;三是要关注民生,有计划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四是要把抓作风建设作为长期工作,下大气力抓好。

  程洁副书记肯定了长江所在贯彻民主生活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民主集中制等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的工作,指出今后需加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工作,同时希望党支部开展更多活动。

  曹经晔副所长表示将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切切实实进行整改,努力做好党建工作。

上一篇:长江所行管支部开展“感受祖国河山 接受国防教育”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2012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