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宏旺公司共建的“湖北中华鳖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7-19 09:47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5日,在仙桃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上,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肖汉兵共同为湖北中华鳖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湖北中华鳖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中心由长江所与湖北宏旺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旺公司)组建。宏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华龟鳖优质种苗繁育技术研究开发及推广应用的高科技农业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一家龟鳖健康生态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的专业合作社。2021年起,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长江所)团队与宏旺公司在中华鳖病害防控技术研究方面进行了合作。团队对宏旺公司养殖场的养殖环境、中华鳖种源、投入品进行了调研;对养殖场的养殖、投喂、病害防控的管理方式进行了指导;对养殖场绿色健康养殖发展进行了短、中、长期三个层次的规划;针对养殖场出现的病害问题,及时进行病原的分离鉴定、药敏筛查,查明病因,为养殖场中华鳖的病害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

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经宏旺公司发起,双方合作成立了湖北中华鳖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中心。下一步,双方将在中华鳖工厂化繁育、品质调控、疫病生态防控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生态养殖进一步提高中华鳖的品质,实现中华鳖的提质增效,向市场供应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上一篇:长江所在渔药药理学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完成的“稻田小龙虾绿色高效养殖和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湖北省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