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指导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2 11:28字体大小:【】【】【

2022年8月10日,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到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华中区和西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华中区调查组组长梁宏伟研究员、西南区调查组副组长汪登强研究员及调查团队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宏伟研究员主持。

会上,梁宏伟研究员重点从华中区和西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2022年进展情况、调查安排及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截至目前,2022年已开展系统调查物种26个,其中14个物种已完成3个以上调查点的工作,8个物种已完成2个调查点的采样工作。累计完成68个调查点采样工作,采集样本2040份。

刘英杰副院长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华中区调查组和西南区调查组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调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调查工作融入科研体系,二是要处理好基础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的关系,三是要将国家层面调查工作和地方调查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与企业协调建立活体保存体系,五是要加强各区域间调查工作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同时,他希望调查组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疫情散发和经费缩减的不利影响,加快调查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调查工作。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篇:湖北省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督导推进会在长江所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