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17:10字体大小:【】【】【

2022年9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副院长王莉茜、人事处副处长孙麓垠出席会议。长江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麓垠副处长主持。

会上,王莉茜副院长宣读了院党组关于梁宏伟任长江所副所长的任职决定。梁宏伟同志作表态发言,感谢院党组和所广大职工的信任,今后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尽快转变角色,严于律己,团结班子成员,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不辜负干部职工的期望和重托,为长江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金发书记介绍了梁宏伟同志的基本情况,对近年来长江所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当前发展改革关键期,对长江所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将部党组和院党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合力。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新任所领导要尽快转变角色,关注全局性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班子要充分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长江所科研和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继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学习培训、交流轮岗、到产业一线实践等举措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着力培养在行业有影响力的高层次拔尖人才,促进人才梯队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要打破传统的固有思维,注重制度创新。制度建设过程中要走群众路线,凝聚广大群众的精气神,把班子决策和群众力量更好协同,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提高制度效能。五是以创新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和理解长江所作为中央所属产业科研单位的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在涉及国计民生、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上多做文章。要贯彻“大食物观”“打好科研翻身仗”等有关精神要求,聚焦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围绕产业重大需求,切实解决关键性问题。

邹桂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长江所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对长江所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长江所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把部党组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改革创新,推动长江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篇:长江所“圆口铜鱼循环水全人工繁殖苗种生产”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篇: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指导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