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韩刚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3-03-01 17:13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科研处处长马卓君、副处长王书,学科与平台处钟汝杰副处长等一行5人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长江所所领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院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副首席专家,科技处处长,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学科组组长及年轻科研人员代表共30余人分两批次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李创举副所长介绍了长江所“十三五”以来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各参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特点,针对水产领域国内外前沿和前瞻技术、产业重大技术需求和亟需优先开展的攻关任务、院种业创新攻关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发言。科技处处长、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学科组组长等就重大项目组织谋划、产业技术体系岗位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研讨交流。

邹桂伟所长在发言中指出,长江所经过6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为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国家实施的水产种业振兴、长江大保护等战略给长江所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长江所正主动融入行业发展大局,积极精耕细作优势领域,优化学科布局,调整攻关力量,谋划重大项目和成果,争取在单位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韩刚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我国渔业科技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水科院肩负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开展创新研究要持续以产业主要问题和关键需求为导向。他希望长江所以院种业创新攻关计划和院核心技术攻关计划两大计划为指南,找准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凝练科学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研究,为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与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中国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