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13 17:55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8日至3月1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叶平、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周国勤,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焦珍山、三级调研员王金奇等一行11人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洽谈共建“江苏省长江中下游特色经济鱼类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产业研究院”),并与长江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对叶平处长、焦珍山局长一行到访和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长江所基本情况。邹桂伟所长表示,长江所愿与南京市渔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持。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专家、中国水科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杨德国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长江所多年来在铜鱼、大鳍鳠等特色鱼类人工繁育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果。叶欢副研究员介绍了长江所采用“借腹怀胎”技术对长吻鮠等鲿科鱼类进行高效繁育、性控育种等工作进展。李创举副所长指出,共建产业研究院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叶平处长、焦珍山局长等介绍了南京市江宁区渔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研究院定位、组织架构和运作方式,并期待与长江所共建产业研究院。产业研究院计划围绕刀鲚、铜鱼、长吻鮠等长江中下游特色经济鱼类,充分发挥国家队科技创新、江苏坤泰国家级种业阵型企业、上市企业通威集团渔业板块的潜能,打造育、繁、养、观赏一体的长江中下游特色渔业精品园区。

双方围绕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规划和共建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同意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并希望以此为平台开展深入合作,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南京市江宁区渔业和长江所高质量发展。

李创举副所长、焦珍山局长分别代表长江所和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叶平处长、焦珍山局长一行还到长江所位于荆州的窑湾试验场和太湖试验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长江所在铜鱼、大鳍鳠等长江特色经济鱼类和珍稀濒危物种中华鲟的驯养繁殖情况,以及长江特色鱼类循环水养殖车间、中华鲟循环水养殖车间运转情况。

南京江宁旅游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李军副总经理,南京园中园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谭凯总经理、徐晶晶副总经理,通威集团华东渔业板块负责人周俭,江苏坤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姜伟等参加调研,长江所科技处张辉处长、淡水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李学梅副主任、科研骨干李晓莉副研究员和吴兴兵助理研究员等参加座谈。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的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典型湖库净水渔业技术研发与应用”启动 下一篇:中国水科院韩刚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