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06 15:18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4日至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院人才工作处处长沈公铭、院人事处干部薄茜、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赵峰、珠江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林明辉、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人事处处长许璟等一行6人到长江水产研究所进行科研与现代院所建设工作调研。

通过开展四场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与长江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业务部门科研骨干和青年干部代表等共60余人充分交流,了解长江所学科团队建设、成果转化运用、重大成果培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现代院所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参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围绕研究方向确定、成果与产业结合、职称评聘、研究室去行政化改革、干部退出机制等具体工作,调研组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中国水科院科研力量布局等多维度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陈金发书记系统解读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关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内容,要求长江所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聚焦产业发展需求,转变思想观念,在“定位、定向、定规、定魂”上下功夫,优化科研力量布局,持续打造国家淡水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提升淡水渔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一流研究所建设,为推进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肯定了长江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长江所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敢于表达,以平和的心态积极面对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

在武汉市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及武汉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李涛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武汉梁子湖水产品加工业有限公司,就水产品加工流通、水产加工业产业发展等开展了调研。

上一篇:鄂州市市长王玺玮来长江所梁子湖试验场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应邀参加湖北省水产新品种推介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