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鄂州市市长王玺玮来长江所梁子湖试验场调研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3 14:09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2日,鄂州市市长王玺玮带队前来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子湖试验场调研。

上午10点,鄂州市市长王玺玮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方勇利,梁子湖区副区长秦伟强、梁子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伟等陪同下来到梁子湖试验场。这是王玺玮自2023年2月28日当选为鄂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以来首次来试验场调研。

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办公室主任刘恒顺,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甘金华,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学梅,梁子湖试验场场长史则超等全程接待。王玺玮市长一行先参观了育苗实验车间。随后听取了邹桂伟所长关于梁子湖试验场建设的总体规划与构想、分阶段实施的进展情况汇报。在会议室集中座谈期间,王玺玮市长咨询了对梁子湖生态渔业的发展建议,李学梅主任基于自己学科组的长期科研实践和对我省2022年武湖、鲁湖、惠亭水库、野猪湖、保安湖等5个湖库开展生态捕捞试点工作的观察、理解和认识,她建议,梁子湖要在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也要积极开展生态捕捞、休闲渔业等项目的探索。可以尝试“渔”“旅”结合,比如,鳜鱼,长期以来都是餐桌上的“上品鱼”,也是营养方面的优质鱼。但是,鳜鱼不好捕捞,适合休闲垂钓。应充分发挥梁子湖的生态特色,完全可以增设一个“钓鳜鱼”项目。邹桂伟所长建议,在长江所新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选点过程中,鄂州市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在“示范村”“示范镇”等科技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有紧密结合点。王玺玮市长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要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包括请长江所的老师参与指导鄂州大学教学工作,给予长江所研究人员的专家认定、人才认定等工作都可以尝试开展。王玺玮市长强调,鄂州渔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长江所不断提供智力支持,鄂州会一如既往为长江所的发展提供帮助。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湖北省水产种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长江所召开 下一篇: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