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病害防治学科2012年工作年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3-21 00:00字体大小:【】【】【

2012年3月14日-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病害防治学科2012年工作年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院学科发展处徐瑞永处长,水产病害防治学科(以下简称病害学科)首席专家吴淑勤研究员和黄倢研究员,院属各研究所相关专家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长江所邹桂伟所长介绍了长江所科研主体搬迁武汉后的发展现状,热忱欢迎领导专家们到长江所指导工作。院学科发展处徐瑞永处长就病害学科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做了重要讲话。病害学科首席专家、珠江水产研究所吴淑勤所长在肯定病害学科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2012年学科发展的要求。病害学科首席专家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对病害学科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与会代表就2012年病害学科的工作任务及其分工与进度安排、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挖掘本学科与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化学科内的联合协作、推进学术集成创新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各研究所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就本学科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病害学科委员对2011年各单位的工作作了汇报;2012年已立项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与计划进度安排等;会上还讨论了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病害学科项目指南。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并对鱼类病害研究室近年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篇:长江所专家教授团科技下乡活动在洪湖成功举行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特色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