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专家教授团科技下乡活动在洪湖成功举行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5-28 00:00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号召, 5月28日,由长江水产研究所主办、洪湖市水产局和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协办的“2012年渔业科技促进年暨专家教授团科技下乡活动”在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省洪湖市举行。

  湖北省水产局纪委饶泽民书记及产业处石凤翔副处长、荆州市水产局赵恒彦副局长、洪湖市人大常委会谢守成副主任及水产局曾令旗局长、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和全国农林科技推广标兵白遗胜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长江所曹经晔副所长主持,洪湖市渔业管理人员、技术推广人员和渔民等5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谢守成、饶泽民和赵恒彦等先后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欢迎,对长江所多年来为地方渔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长江所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地方渔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邹桂伟代表长江所对支持和为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作出辛勤工作的各级单位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渔民朋友表示欢迎。并表示长江所将紧紧围绕农业部“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任务,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部署,扎实推进渔业科技促进年活动的开展。

  开幕式后,年过七旬的白遗胜研究员首先以题为《鱼池水质调控与鱼病预防》讲座拉开了专家技术培训的序幕。白遗胜研究员生动、实用的讲座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场下的渔民朋友,工会礼堂由开始的嘈杂慢慢变得安静。在白遗胜研究员讲座临近尾声时,礼堂人数已达到560余人。随后,曾令兵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草鱼出血病诊断与防控技术》讲座,为渔民朋友全面剖析了草鱼养殖的四个关键点,解开了困扰渔民朋友草鱼养殖的一些难题。最后,邹桂伟所长作了题为《淡水养殖新品种及其高效养殖技术》讲座,详细介绍了种质资源的重要性,将目前先进、成熟和实用的养殖技术传授给渔民朋友。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得到了渔民朋友的认可,讲座期间礼堂内不时掌声阵阵。

  培训结束后,长江所专家教授团在礼堂外为渔民朋友现场答疑解难,发放技术资料数10种共1500余份。临近中午活动结束,渔民朋友依旧不舍离开,在场的专家教授热情的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渔民朋友今后通过各种方式咨询。长江所青年科技人员徐进和周勇还奔赴池塘养殖现场,为渔民朋友解剖诊断病鱼,并针对当前天气情况下,如何科学养鱼提供了指导。

  在此次活动中,长江所以“科技支撑产业、助力增收增效”为主题,派出专家、教授和服务人员共计21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长江所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省、洪湖市的渔业科技合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渔业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全面支撑我国现代渔业发展。

上一篇:长江所2012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病害防治学科2012年工作年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