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水生所-长江所保护生物学学术交流联谊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举行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5 00:00字体大小:【】【】【

  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丁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的共同倡议和推动下,2011年12月30日,第三届水生所-长江所保护生物学学术交流联谊会在长江所举行。水生所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和长江所濒危鱼类保护学科组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在联谊会上,王丁研究员做了题为“长江江豚声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从长江江豚声音早期发生、听觉行为特征及利用江豚的发声原理开发观测江豚分布、行为活动的方法等方面介绍了长江江豚声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两组科研人员就长江中华鲟的洄游类型,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区及邻近水域的鱼类资源状况,光照条件对雄性江豚性腺活动的影响以及江豚软释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期间,两学科组还开展了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体育活动。

王丁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会后的体育活动

两学科组合影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与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举行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举行“辞兔迎龙 欢度佳节”元旦联欢晚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