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宣讲团莅临长江所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吴燕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05 15:03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日,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教授来我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陈大庆书记主持,在汉职工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荆州基地、重庆基地职工30余人通过视频实时收看。


  报告会上,熊友华教授以《制度建设新蓝图 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分别从中国之志的制度谋划、中国之制的基因密码和中国之治的时代擘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与精神内涵。

 
  熊友华教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两大重要成果:一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认为,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熊友华教授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要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效能,彰显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努力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聆听熊友华教授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较为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长江所老科协和白遗胜同志分获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崔利峰站长一行到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