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承办2021年度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1-03-23 15:36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8日,按照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统筹部署,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度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赵依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党委书记陈大庆,长江流域14省市渔业主管部门、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依民指出,推进落实2021年度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是做好长江禁捕效果评估和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工作的紧迫任务。他要求,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牵头,按照监测方案的组织架构,充分发挥水科院有关研究所的作用,压实地方的监测责任,切实有效完成监测任务,为长江“十年禁渔”和促进长江大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林祥明介绍了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的有关情况。监测中心工作专班实施组组长陈大庆代表监测中心从监测站位设置、监测内容、资料汇交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方案。与会各省市渔业主管部门、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表示将积极完成有关监测任务。
  针对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珍稀濒危鱼类和长江江豚监测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会议分别安排长江水产研究所段辛斌研究员、杜浩研究员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蔺丹清博士作了培训交流。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国办《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关于健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等监测网络体系和加强对生物种群综合监测有关要求的又一具体行动,为下一步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长期化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大庆书记介绍监测工作方案                       段辛斌研究员介绍水生生物资源监测技术与规范

  

杜浩研究员介绍珍稀鱼类监测技术与规范                         蔺丹清博士介绍长江江豚监测技术与规范

上一篇:长江所承办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一行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