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李忠研究员受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兼职教授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2-21 09:03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兼职教授,聘期3年。华中农业大学郭刚奇副校长为李忠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李忠研究员在长江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从事鱼类繁育和育种科研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培育出“长丰鲢”“长丰鲫”等大宗淡水鱼类主养新品种,为渔民增产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首次在国内破解黄鳝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并完成产业示范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开启了黄鳝产业发展新篇章。
  李忠研究员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获批发明专利6项。获得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兼任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委员,仙桃市政协常委等社会职务。

颁发聘书现场

聘书

上一篇:长江所荆州基地党支部到谷城堰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信息与标准党支部赴湖北红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