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水产种业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水产种业论坛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2-23 10:17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和胡乔木副研究员在山东省青岛市参加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水产种业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水产种业论坛。
  期间,邹桂伟研究员应邀在水产种业论坛上作了题为“我国大宗淡水鱼种业发展现状分析与对策建议”的报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宗淡水鱼新品种培育现状、育种技术应用与创新、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长江所邹桂伟研究员、李忠研究员、梁宏伟研究员和胡乔木副研究员还被聘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水产种业分会专家组成员。
  此次大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个地方渔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水产种业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新时代水产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利于打造水产种业“芯片”,优化水产种业资源,加强行业自律,实现水产种业振兴,促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邹桂伟研究员作报告

上一篇:长江所甘金华副研究员参与制定《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 下一篇:长江所向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推介“第六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技术论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