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归口的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11:34字体大小:【】【】【

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委托,2022年5月28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水产行业标准线上审定会,淡养分技委归口的《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草鱼》《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大口黑鲈》《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罗非鱼》《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乌鳢》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朱泽闻处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基地管理处李刚处长受邀参会并讲话。审定会由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主持,中国渔业协会河豚鱼分会秘书长王玉堂研究员担任审定专家组组长。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刘琪助理研究员、淡养分技委秘书处周瑞琼研究员和刘永涛副研究员,标准主要起草人广州观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舒锐董事长、上海海洋大学沈玉帮副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等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草鱼》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的适用性、规范性、协调性、统一性和标准内容的可操作性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经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陆基推水集装箱式水产养殖技术规程 草鱼》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标准起草人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快乐六一 爱在长江所”亲子活动 下一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完成42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