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开展“快乐六一 爱在长江所”亲子活动

作者:来源:工会女工委 发布日期:2022-06-08 14:09字体大小:【】【】【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2022年6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了“快乐六一  爱在长江所”亲子活动。此次活动由工会女工委主办,长江所部分在汉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会女工委郑蓓蓓主任受所党委、领导班子和工会委托,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分为渔业科普讲堂、游戏大闯关和礼品兑换等环节。在渔业科普讲堂环节,鱼类病害研究室周勇副研究员以《养龟知识介绍》为题,以讲解和互动相结合方式,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龟与生活、龟的外部形态与内部构造、龟的种类、龟的养殖、爱护与保护龟等知识,并号召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关爱和保护龟等水生生物,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在游戏大闯关环节,“鱼类万花筒”让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了鱼类;“诗词大会”除背诵或者默写古诗外,小朋友们还认真写下了“鱼”字;“亲子接力跑”则让小朋友和家长有了更多交流与互动。在礼品兑换环节,小朋友们拿着参加游戏大闯关凭证,领取到了小鱼、乌龟等礼品。整个活动过程中,都洋溢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活动中,长江所还以发放宣传册和专人讲解等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了渔业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让小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了家长工作、了解了长江所,同时也让参与职工感受到了来自长江所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长江所的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入选湖北省第三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人选 下一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归口的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