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2-08-12 11:33字体大小:【】【】【

2022年8月10日,利用调研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之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长江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主持交流报告会,长江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余人聆听报告。

会上,刘英杰研究员作了题为“有关渔业科技发展趋势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他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结合国际新形势变化,分析了国际国内渔业面临的新挑战,重点介绍了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RCEP)带来的新机遇以及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GSAAP)行动计划和方案,提出了大食物观背景下的科研思路,强调了今后一个时期科研人员需要思考的问题和关注的方向。

刘英杰研究员的报告从国际视野和国内发展角度对我国渔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系统性的探讨,为今后渔业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性的参考。围绕报告中感兴趣内容,长江所与会人员与刘英杰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参与完成的“典型养殖鱼类药物代谢残留规律及模型预测技术研究”成果获水科院科学技术... 下一篇: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与长江所开展合作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