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科技成果运营转化培训交流会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3-03-21 22:12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峰等来所作了题为《科研院所专利运营转化的思考》的报告,并就渔业科技成果运营转化等有关事项做了研讨交流。所内院创新团队负责人、课题组组长和相关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期间,迟峰副总经理介绍了全国专利运营转化有关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梳理了成果转化工作的难点和堵点,讲解了专利运营转化的思路和具体流程,并分享了专利运行转化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还就水产领域专利转化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交流开拓了科研人员专利转化的思路,对进一步推进长江所渔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作用。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的运营主体,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为高校、院所、企业、政府提供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服务及运营、科技咨询、产业培训、区域合作等多方面的服务。

上一篇:长江所科研人员赴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标准操作指导和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聚焦种业行动,共促长江大保护”主题党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