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赴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标准操作指导和交流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30 11:51字体大小:【】【】【

为帮助检测和科研人员掌握最新食品(水产品)安全检测方法国家标准的操作要点,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委托和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2023年3月27日,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永涛研究员和杨秋红副研究员赴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标准操作指导和交流。

期间,刘永涛研究员和杨秋红副研究员围绕新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水产品中甲苯咪唑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GB 31656.15-2022)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水产品中二硫氰基甲烷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GB 31656.17-2022)两项标准,重点讲解了标准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逐一回答了公司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具体操作进行了指导。

 

指导结束后,刘永涛研究员和杨秋红副研究员还与公司夏敏勇董事长和张驰中总经理等就水产养殖环境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法标准的联合研制、知识产权的转化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有助于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水产品安全检测方法国家标准的操作要点,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创新应用和相关学科快速发展。

上一篇: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2项水产国家标准预审会 下一篇:长江所举办科技成果运营转化培训交流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