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首届水产科普比赛活动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5-31 16:07字体大小:【】【】【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展示科研工作成果,提升科普工作能力,2023年5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了首届水产科普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国家淡水水产种质资源库长江流域种质资源分库和中国水产学会水生动物健康养殖科学传播团队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吸引了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报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应用幻灯片、声像视频等多媒体手段,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转基因、水产饲料、濒危动物、甲鱼繁育等多项远离普通人日常生活经验而存在的科学知识。尽管是首次组织开赛,选手们准备的时间也很有限,但是选手们的演讲得到了现场人员多种方式的点赞,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科普潜力和能力。经长江所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多维度评审,刘伟获得一等奖,翟佳乐、吴韵雅获得二等奖,马世豪、曹继增获得三等奖。

梁宏伟副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希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所内掀起热爱水产科普工作的浪潮,促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产科普能力,引导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深入社区、学校、乡村等场所普及和传播水产科学知识,为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素养贡献长江所力量。

上一篇: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代表团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举行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