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代表团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6-02 12:27字体大小:【】【】【

2023年5月30日,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荆州市天佳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财,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书记李洪波,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理事会监事、长江大学刘玉林副教授,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荆州展翔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军,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宜涛等15名荆州市农业管理部门及饲料企业家代表组成代表团,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活动。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蒋明研究员及文华研究员、田娟副研究员,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甘金华副研究员,鱼类病害研究室江南副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辉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创举副所长对李学财会长一行到长江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江所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蒋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长江所水产营养与饲料学科发展历程、在水产功能饲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表达了与荆州市饲料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蔡宜涛秘书长介绍了2022年荆州市饲料工业的发展现状及特点。田娟副研究员和江南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小龙虾高效饲料技术研发进展》和《加州鲈主要疾病及其防控技术》的学术交流报告。

与会企业家们就饲料企业界关注的痛点问题、卡脖子问题与长江所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期待双方在水产功能性饲料研发、水产养殖优质苗种培育、投入品质量安全、小龙虾养殖技术推广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会后,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代表团还参观了长江所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鱼类病害研究室和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蒋明研究员向嘉宾们作汇报

参会代表交流互动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下一篇:长江所举办首届水产科普比赛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