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大鲵工厂化繁育及养殖技术”项目已于近期通过了由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作者:来源:不详 发布日期:2004-04-22 00:00字体大小:【】【】【

 

“大鲵工厂化繁育及养殖技术”项目已于近期通过了由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该项目由浙江永强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资金自立,我所为第一技术依托单位,肖汉兵、杨焱清二位同志为技术依托人。

该项目以工厂化养殖的方式,完成了大鲵亲本的培育方法、性腺发育规律、性成熟状况的活体检测、精子的生理特征、受精生物学、胚胎发育、幼鲵的规模养殖技术等内容研究工作,制定了养殖技术规范。2003年,人工繁育大鲵幼苗11826(其中子二代520),出苗率22.2%,子一代幼苗养殖一周年成活率96.4%,显示出较好的规模生产前景。

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尔宓先生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解决了大鲵苗种全人工大规模繁育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在同类研究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篇:梁司长、王院长等领导来我所调研 下一篇: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基本通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