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

作者:来源:鱼病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20 15:33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集结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共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病党支部党员、退伍军人梁勇同志就是其中一员。接到党组织关于组建防控工作小组的通知,他第一时间响应,自愿报名参加了长江所10人抗“疫”工作小组,对口支援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光谷新世界社区。
  光谷新世界社区交通便利,密布着高层住宅楼和商业写字楼,居民2万多人,防控任务艰巨复杂。面对繁琐的工作,梁勇任劳任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门岗值守时,面对社区复杂的人员往来,他严格把关,按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细致地解答居民关心的问题,耐心劝导居民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非必须不外出,为其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门岗值守之外,他还协助社区进行隔离人员的信息核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慰问以及社区的夜间巡视,参加搬运和分发全国各地捐助的生活物资,将爱心蔬菜、水果、活鱼等分配给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让他们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和鼓舞。同期,他所在的鱼类病害研究室用于科学研究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养殖工作受到影响,梁勇在社区疫情防控的轮休日期,赶赴研究室实验室悉心照顾,换水、投饵、通风、清洁,保证了大鲵健康生长。实验室低温储存的诸多珍贵样品急需液氮的持续维护,他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厂家保证液氮的供应,珍贵的样品得到妥善保存。
  梁勇是一名60后,17岁参军,1984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他是10人抗疫工作小组中党龄最长、年龄最大的党员,即将达到退休的年龄。当问及他为何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候还志愿选择坚守在第一线时,他这样回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如此特殊时期,我要为社区为群众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再说战场我曾上过,还怕什么呢?就当是我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吧。”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道出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勇毅与担当。
  当前,这场抗疫狙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梁勇同志依然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分发湖北咸宁向社区捐赠的爱心鱼

光谷新世界社区夜间巡查

为实验室大鲵换水投饵


上一篇:争做战疫排头兵 共筑社区疫情防护墙 下一篇:永红社区为长江所送来《感谢信》 致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职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