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召开贵州晴隆县扶贫工作会议

作者:李学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6-09 11:27字体大小:【】【】【

  2020年6月4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贵州晴隆县扶贫工作会议。会议由岗位科学家、长江水产研究所杨德国研究员主持,贵阳站刘霆站长、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尤洋研究员和徐东坡研究员以及团队其他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2020年度体系科技助力晴隆县产业扶贫工作中大水面养殖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一是通过对光照水库库区、罗非鱼入侵以及水库水生生物资源情况的调研,形成库区品种结构优化调整评估与方案建议;二是在设备便于维护、运行成本低的前提下,推荐水库驱鱼防逃设备与方法;三是通过对大水面捕捞渔具渔法调研与总结,结合目标水库捕捞队具体情况,开展大水面捕捞技术培训。
  会上,刘霆站长对晴隆县光照水库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转达了晴隆县政府进行大水面生态养殖的科技需求,并表示将积极与岗位专家杨德国研究员做好联系沟通,协助完成数据收集、现场调研等工作,共同推动晴隆县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长江所参与承办2020年度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 下一篇:《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长江所科研人员开展川陕哲罗鲑保护工作事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