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参与承办2020年度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6-09 11:42字体大小:【】【】【

  2020年6月6日,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度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在拉萨河畔举办。
  西藏农业农村厅肖长伟副厅长、畜牧水产处王晓明副处长,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高学书记、扎西副院长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牟振波所长主持。
  肖长伟副厅长介绍了西藏的水域及渔业资源概况,强调保护西藏水生动物对建设“生态西藏、美丽西藏”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放流理念,并以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为目标,推动形成全社会保护西藏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扎西副院长指出,开展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功在当下、利在千秋,要加大西藏特有鱼类全人工繁育技术研究,助推西藏水产养殖业发展快速崛起,为西藏自治区制定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可持续发展规划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高学书记正式宣布2020年度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启动。参加活动人员依次有序进行放流,共计放流异齿裂腹鱼、拉萨裂腹鱼、拉萨裸裂尻、尖裸鲤等西藏特有鱼类95.8万尾(其中标记鱼类2.2万尾)。
  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西藏是国家战略和生态安全屏障的科学定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实践,对进一步加强西藏水资源保护、维护高原水域生态安全、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

放流现场

放流现场

鱼儿放归拉萨河

上一篇:长江所质量标准党支部到大悟县开展“助力产业扶贫”活动 下一篇: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召开贵州晴隆县扶贫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