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九三学社社员赴仙桃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作者:陆星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7-29 10:06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6名九三学社社员赴仙桃市忠鳝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黄鳝是仙桃市名特水产养殖的主要品种,但其苗种供应一直是仙桃市黄鳝产业发展的制约瓶颈。长江所李忠研究员(九三社员)长期为该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撑,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科技攻关,成功实现了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
  社员们实地调研了合作社规模化繁育车间、亲本及幼鳝网箱养殖池塘等基础设施,听取了李忠研究员关于合作社发展以及技术攻关历程等情况介绍。
  社员们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在饲料研发、疾病防控、知识产权申报、产业宣传等方面为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合影

调研黄鳝养殖网箱


上一篇: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长江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 下一篇: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