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一次误判的接待

——中国电信跨界合作在行动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20 14:45字体大小:【】【】【

  2020年8月19日上午,办公室刘恒顺、梁晋祥在武汉研究中心主楼217会议室接待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3位来访客人。来访客人的级别和洽谈重点,超出办公室接待前的判断。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科教文卫客户服务部农业行业CEO雷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夏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主任李文琳、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夏分公司客户经理蔡长浩来访的目标重点,是介绍中国电信近几年的迅速成长和全面转型。
  传统观念中,中国电信是提供电话服务的,从客户登记、号码选择、塔台架设、线路铺设、装机、移机,等等。在网络服务方面,一般人也认为电信提供类似电话服务一样,承担大多基础性、公共性支撑保障。自从科研主体迁入武汉以来,长江所的电话、网络基础服务都是由电信提供,8月18日,接到来访申请时,办公室还以为是谈谈电话光纤改造等问题,没有安排科研人员参加。
  中国电信已经实现业务大蜕变,能力的提升和范围的延伸超出一般人的固有认知。突出表现在信息云存储、信息技术、信息安全、5G运用、远程视频实时应用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由中国电信提供的基于5G的视频运程诊断发挥了重大作用,使得钟南山这样的国家顶级专家可以指导全国的诊疗工作。中国电信为武汉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科教文卫客户服务部农业行业CEO雷烈介绍,在武汉,已经同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在甘肃有了科研项目合作。
  刘恒顺全面介绍了长江所在OA办公,武汉、重庆和荆州三地互联视频系统,养殖室梁宏伟课题组、生物室杨德国课题组已经建设运行的远程监控系统,同时也介绍了鱼病室在远程诊断方面的探索以及长江所面向未来的发展心态。
  雷烈CEO和李琳主任强调,中国电信期待在已有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为长江所服务的综合水平,更期待与长江所能够进行科研合作。以共同申报课题的方式发挥中国电信在信息化方面的优势。他们将择时再来长江所考察、学习。

上一篇:长江所胡乔木博士完成赴美访学任务 下一篇:长江所2人获批湖北省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批人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