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胡乔木博士完成赴美访学任务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8-30 14:35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胡乔木博士完成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为期14个月的访问学习,回到国内。
  访学期间,胡乔木博士开展了斑马鱼肌肉发育的机理及机制的相关研究,构建了myomaker与myomixer肌肉特异表达的转基因系斑马鱼,在荧光显微镜下更直观地观察基因表达变化趋势,解决了传统检测方法(qPCR,原位杂交)产生假阳性的问题;参加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斑马鱼大会以及马里兰大学学术年会;期间还访问了知名鱼类发育生物学专家Yonathan Zohar与Ten-Tsao Wong,并与Wong教授商讨了派遣相关科研人员去其实验室交流学习事宜。
  此次访学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长江所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6F83 

转Tol2-GFP-myomixer promoter 质粒斑马鱼胚胎24h荧光观察结果(5X) 

7268

  转Tol2-GFP-myomixer promoter 质粒斑马鱼胚胎24h荧光观察结果(20X)

上一篇:仙桃市张沟镇到长江所商谈深化合作事宜 下一篇:一次误判的接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