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开展“爱心妈妈情系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郑蓓蓓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2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4日,秋高气爽,阳光正好,武汉市江夏区湖泗镇邬桥村村委会大院里格外热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工会组织“爱心妈妈”代表到这里开展“爱心妈妈情系留守儿童”活动。
  邬桥村地处江夏区的东南部,位于江夏、大冶、咸宁三县市交界的边缘,人口多,底子薄。村里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留下许多老人和孩子在家。
  为了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长江所工会在本单位女职工中召集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团,为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具;派出3名“爱心妈妈”代表前往邬桥村,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困难,并表示将尽力给予帮助。
  此次活动是长江所响应湖北省关爱留守儿童号召而安排,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也体现了长江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

“爱心妈妈”与村支部书记交谈了解情况

“爱心妈妈”为孩子们分发礼物

“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参加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推进会 下一篇: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讲党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