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参加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推进会

作者:朱永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9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2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推进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创举副所长、杨德国研究员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合理利用长江资源,满足人们对优质水产品的消费需要,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在会上提出了《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实施方案》,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对“中华沙塘鳢”“大鳍鳠”“铜鱼”“刀鱼”“长春鳊”“长吻鮠”等6种长江野生鱼类规模化繁育和养殖技术进行科技攻关。
  其中,长江所承担了“大鳍鳠苗种规模化繁育和养殖模式研究”项目,计划在第一年形成大鳍鳠亲鱼的池塘批量培育技术,生产大鳍鳠大规格苗种20万尾;第二年形成大鳍鳠苗种大批量、规模化生产的技术工艺体系,培育大鳍鳠大规格苗种30万尾、产出成鱼10吨;第三年形成大鳍鳠成鱼养殖技术规范,培育大鳍鳠大规格苗种40万尾、产出成鱼达到20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与安徽省望江县皖水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爱心妈妈情系留守儿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