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物种党支部组织到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李晓莉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24 16:57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物种保护党支部到宜昌市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创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许家冲是一个移民新村,由原来的宜昌县太平溪镇西湾村、许家冲村、秦家坨村和苏家坳村四个自然村合并。1994年,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破土动工,四个村子变成了施工现场。1000多名移民为国家、舍小家,先搬迁后安置,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路、没有厕所的困难环境中重建家园,用奉献和牺牲诠释了深明大义的内涵。许家冲村也逐步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村。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太平溪污水处理厂、移民陈列馆、便民洗衣池、便民服务室等现场,了解了许家冲村人为三峡工程建设舍弃家园、告别故土、重建家园,从贫穷到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
  活动中,党员们被许家冲村人“奉献”“自强”“感恩”“阳光”的移民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单位发展、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活动前,党员们还参观了长江所中华鲟保育基地,参与了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举办的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活动。

参观现场

参观后合影

上一篇:水科院人才处曾首英副处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党员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