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艾晓辉研究员受邀为湖北省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学员授课

作者:张潇峮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2-18 16:12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4日,湖北省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在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艾晓辉研究员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培训班上,艾晓辉研究员以《渔业绿色生产与水生动物疾病防治》为题,重点阐释了良好农业规范(GA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有机食品等产品认证体系的特点、认证程序及培训服务流程,介绍了水产品质量控制活动中标准体系构建、安全生产全程控制、产品检测及信息追溯体系建立等内容,并以斑点叉尾鮰和小龙虾疾病为例,讲解了在绿色生产理念指导下应采取的疾病防控策略。艾晓辉研究员强调,应充分认识到水产品品牌创建所创造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以及经济价值,加快推进水产品体系认证工作,促进全省渔业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艾晓辉研究员授课内容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好评。课后,培训班学员就相关问题同艾晓辉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渔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广渔业绿色健康发展模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区)负责渔业绿色发展的主管领导、技术推广人员及合作社和养殖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上一篇:长江所与河南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学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重庆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