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学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重庆召开

作者:陈馨、沈子伟来源:西南渔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7 16:18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2日,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学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西南渔业研究中心召开。实验站学委会委员、实验站开放课题负责人及实验站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上,实验站秘书段辛斌研究员从实验站发展定位、产出贡献与效用影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与运行状态、研发条件与制度文化等5个方面总结了实验站“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同时,他对实验站“十四五”规划作了介绍。“十四五”期间,实验站将以建设“国家级野外观测台站”为目标,重点推进标本库、活体库、长江中上游重要水生态因子野外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和水上支撑平台的建设。与会委员肯定了实验站“十三五”的工作成绩,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还对实验站第二期开放课题进行了验收,研讨了实验站第三期开放课题指南。经审议,第二期开放课题有3项课题通过验收,另有2项因“新冠疫情”影响申请延期;实验站第三期开放课题指南定稿,计划在2021年发布。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艾晓辉研究员受邀为湖北省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篇:长江所资源环境党支部到鄂州市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