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水产品品牌建设研讨会

作者:杨秋红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2-03 14:32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水产品品牌建设研讨会。
  会议旨在提高水产养殖企业对创建水产品品牌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他们对水产品安全生产全程控制技术、水产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工作的了解。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湖北省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推广站及水产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桂伟所长代表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表示,长江水产研究所将全力支持两中心开展水产品品牌建设工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游安君处长介绍了该中心近年来在提升农产品食品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阐述了农产品食品认证对于提升产品质量、塑造产品品牌的作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曲丰发部长、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艾晓辉研究员、长江所周瑞琼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宋怿研究员先后就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淡水水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控制技术、淡水养殖专业标准体系、水产养殖品质量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对水产品品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中实验室负责人陈远新解答了相关推广站及水产养殖企业关于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的具体操作及后期维护等问题。经聆听报告与参与讨论,与会水产养殖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参与水产品品牌认证工作,共同助推湖北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还将与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水产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的试点工作,共同推动湖北省水产品品牌建设,促进湖北省水产品绿色、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一行到长江所交流工作 下一篇:中国渔政020船队完成2021年度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首轮同步执法督查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