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联合北京农业信息中心再次召开新增联培研究生导师线上主题研讨会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3-31 16:50字体大小:【】【】【

  为配合华中农业大学做好联培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教学工作,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师德师风正、指导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导师队伍,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联培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有关要求,2021年3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北京农业信息中心组织新聘任的25名华中农业大学联培研究生兼职导师召开了“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线上主题研讨会。北京农业信息中心张华主持会议。
  会上,张华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做到以德立身、立学、施教,发挥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主动为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发展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担负责任。同时,她希望新聘任导师立足实际,不仅要关心研究生学业进展情况,还要关心研究生生活问题,对生活困难研究生及时进行帮扶,多关注研究生心理变化和就业情况,多举措让研究生安于学习、学有所获。
  参会导师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实践,围绕“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主题展开了讨论。通过线上课程学习以及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职责,强化了“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为下一步研究生培养教育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

上一篇:长江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新增导师线上主题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长江所举办群团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