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群团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30 17:28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群团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在位于重庆的长江所西南渔业研究中心举行。长江所工会主席曹经晔等工会委员、小组长、团总支成员、党委办公室负责群团工作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西南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寒文列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刘恒顺主持。
  期间,参训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工会法》《工会章程》《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2021年省直机关工会工作要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精神。团总支书记饶异慧汇报了团总支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曹经晔从工会基础知识、基层工会建设、工会维权工作、工会服务工作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工会工作专题辅导。参训人员就《长江所工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草稿)》和《长江所工会工作实操手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并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开展了交流。
  曹经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既有集中学习,又有研讨交流,内容丰富。同时,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群团干部的责任,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增强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推动长江所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长江所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
  参训人员还听取了刘寒文对西南渔业研究中心由来、发展定位、开展工作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科考基地趸船,增进了对西南渔业研究中心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篇:长江所联合北京农业信息中心再次召开新增联培研究生导师线上主题研讨会 下一篇:长江所社员当选九三学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班子成员

打印本页